OpenStreetMap

现有的人行天桥大部分都是根据卫星图描绘出来,下桥楼梯的走向、位置与真实一致。这样的好处是出来的地图放大后与现实相符。例如:

但是,如果考虑到使用OSM来做步行导航的时候,导航引擎是不会选择这样的天桥的,因为它没有与其它道路相连——也就是说,对于导航引擎而言,这个天桥是一个孤立的存在,不可达的。

另一种做法是放弃地图微观的形态,关注其意,直接将天桥楼梯连接到附近的道路上。这样绘制的地图放大来看是位置不是非常准确,但保证了可导航性。 如下图:

最理想的做法是将人行道(sidewalk)单独描绘出来,天桥楼梯连接到人行道。导航引擎也会优先选择人行道。

但是人行道的描绘的工作量会非常大,在独立人行道未成网之前,可以先在天桥楼梯旁边画出一小段人行道,连入道路保持可导航性,待有时间继续做的时候再分离开来进行延长,最后做好一段路的路边人行道之后,可以把马路的步行属性设为no。

路边人行道不建议在双向两车道的小路上做,这样子图层就不美观了,只需在大路的交汇处与人行横道连接起来并入网络就可以了。

以上为与羊角忠实黑讨论的纪录

Discussion

Log in to 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