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nStreetMap

错误点1:地图中不仅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同属一个级别,而且中国西南区域部分地区还存在缺少情况。

错误点2: 语言代码中(台湾)应该表述中国台湾

中国地图包括陆地(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) 以及中国海(东海、南海、黄海和渤海)广大区域。

地图不仅仅是标识,还是一个国家的领土和主权完整。

一个中国原则是指大陆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原则。它是在中国人民捍卫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斗争中形成的,具有不可动摇的事实和法理基础。 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,也是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确认的国际关系准则。

希望平台予以重视。对此类地图的 绘制者给予封号等处理。

Discussion

Comment from booktiger on 7 March 2021 at 07:06

您好:

我是Openstreetmap中国社群的成员之一,向您解释一下这个问题。

OSM是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共同使用的地图,所以会按照国家的【实际控制区域】进行编辑,而不是主张领土。因此,中华民国(台湾)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了分别标注,而不是标为一个国家。南海也是按照实际控制标注的,而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或中华民国所主张的南海所有岛屿。既然对岸还在挂着中华民国的牌子,就请理解其存在的客观事实。

私货:我相信绝大多数中国的OSM编辑者,都对保持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抱有责任和期待。希望在OSM被墙掉之前,OSM的大陆用户能够多到把台湾改成中华民国,或者能在那之前完成祖国统一。

如果还有其他问题,可以在OSM的QQ群交流:290278518

感谢阅读。

Log in to leave a comment